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春节过后服务行业生意火 大多洗车点需要排队
2010-03-02 11:13:4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魏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刚刚过去的春节让哈尔滨市的餐饮和商场等行业大赚了一把,而像照片冲印、服装干洗、汽车保养等服务行业,则在节后迎来了“春天”。

  “今年冬天比往年冷,所以我们洗衣店的生意比往年稍好些。”道里爱建滨江社区附近一家洗衣店的老板对记者说。在该洗衣店里,记者遇到了拎着两大包衣服来干洗的赵女士,她说,家人的一些价格较高的衣服,舍不得放在洗衣机里随便洗,只能送来干洗。记者看到,洗衣店里大衣、皮夹克、棉衣等待清洗的衣服堆了好多,已经洗好的衣服也是挂得密密麻麻。老板说,从初四开始,他们每天平均会收到30件左右的衣服。

  春节过后,不少人开始忙着把节日里拍摄的出游和团圆的情景,冲洗成照片或刻成光盘。昨天,在尚志大街的一家照相馆里,记者看到,30多平方米的接待厅内,挤满了冲洗相片的顾客,一摞摞刚冲印出来的照片摆在柜台上。一些长假里没有好好“休息”的汽车,节后就开始在汽车美容店排队做“美容”。由于大多洗车点需要排队,面对忙碌的工作人员,很多等不及的车主不得不亲自动手。记者发现,相比春节前后几天飞涨的洗车价格,现在的洗车费用也逐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