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人物
搜 索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愿更多的冰上人才成长起来
2010-03-02 14:23:12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吴宇尧 翟丽薇 高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包揽单届奥运会女子短道速滑比赛4金的纪录,让黑龙江人民为从牡丹江市走出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感到骄傲。2月28日,记者通过李琰的家人电话连线李琰。她表示,感谢牡丹江人民对冬奥会的关注和对冰上运动的热情,也希望有更多的冰上人才成长起来,也祝愿热爱冰上运动的孩子能早日腾飞。

  连线中,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包揽单届奥运会女子短道速滑4金的纪录,李琰动情地讲,咱们牡丹江是冰雪之乡,冰雪运动一直都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是培养高质量后备人才的摇篮,基础设施的完善,师资力量的增强,会给热爱冰上运动的孩子们更多成长的机会,希望有更多的冰上人才成长起来。

  十多天来,牡丹江市民与全国人民一起,同温哥华冬奥会上的中国运动员、教练员共喜共荣,李琰对于热爱冰上运动的牡丹江青少年也表达了自己真诚的祝愿。她说,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热爱冰上运动的孩子要想实现梦想,必然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和努力。无论什么体育项目都需要较高身体素质作为硬件基础,但是知识和智慧更是提高运动水平的重要条件,而顽强的意志,坚韧的毅力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则是战胜自己,走向成功的关键。希望心怀梦想的冰雪健儿能早日腾飞。

  对于牡丹江人民对于自己的关注和关心,李琰表示,自己每年的4月份左右是假期,当然会有回家探望亲人的计划,但今年的具体时间还未确定。

  李琰的家人大都生活在牡丹江。去温哥华前,刚好是农历春节前,李琰还特意给家人发来了新年短信:“妈妈,女儿给您拜年了,祝妈妈您寿比青山不老松!祝福全家人其乐融融,多吃饺子呀!”从冬奥会开始,李琰顶着压力带着队员们一场场拼搏,而家人在牡丹江也时刻关注着比赛。2月18日,王濛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的金牌后,在第一时间,在牡市工作的李琪就给姐姐发去了祝贺短信,李琰也很快地回信:“太好了,你们也看到了,多添些过年的气氛!”随着比赛的深入,李琰也越来越忙,但再忙也会抽出时间给家人回信。当从电视上看到周洋勇夺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的那一刻,李琪和爱人的姐姐禁不住抱在一起哭了起来,就连因为脑出血瘫痪在床的妈妈听到这个消息后,也直说“真好”。直到当天晚上时,忙碌了一天的李琰,才有时间回家人的短信说:“我也很高兴,哈哈!我睡觉了!加油!”

  李琪告诉记者,这个成绩的取得真是太不容易了,姐姐此次率队出征担负着太多的企盼,也承担着太大的压力。这几年,自己常去探望姐姐,看到的是她和队员们一直是练得那么苦,特别是去年秋天自己去北京时,看到队里还立起了倒计时牌,那天刚好写着“距离冬奥会150天”,感觉到一种无形压力。

  李琪还表示,比赛前,姐妹俩每天几乎都要热线联系,但从不谈与比赛有关的事,算是一种减压吧。现在的这个好成绩当然是高兴,其实出征前,姐姐与家人默契就是,“一切顺其自然!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