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我国首支中小学生冰壶队在哈尔滨成立
2010-03-03 08:49: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为了推动冰壶运动在哈尔滨市的发展,1日,我国首支中小学生冰壶队在市体育局冰壶训练基地成立,香坊区工农兵小学成为哈尔滨市首个冰壶基点学校。

  据了解,随着由哈尔滨市选手王玉冰率领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冬奥会上不断取得佳绩,成功闯进4强,并击败冰壶运动强国加拿大队,一股“冰壶热”迅速在国内掀起。但是不可忽视的是,这项被称为冰上贵族运动的冰壶运动,由于种种条件制约,在我国仅有百余人从事,而加拿大的参与人数却达100万人。作为国内冰雪体育运动发展的强市,哈尔滨市决心下大力气发展冰壶运动,让冰壶运动拥有更为广泛的群众基础。

  就此,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处蒋处长表示,有了孩子们的喜欢,各级领导、教育局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相信冰壶运动一定会在哈尔滨市中小学生中迅速发展起来,通过这项运动的开展,孩子们将会变得更加强壮、聪明、并学会沟通、协作,未来哈尔滨市也将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冰壶运动员。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