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新工农兵桥下月开建 位于原桥上游50米处
2010-03-04 07:55:1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郭阎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建委获悉,由于位于道外区水泥路的老工农兵桥已被鉴定为危桥,哈尔滨市将在老桥上游50米处新建一跨阿什河桥,新桥计划于4月份开工建设,10月份竣工。

  据介绍,老工农兵桥建于1964年,桥宽7米、全长99米。1994年该桥3号桥墩被洪水冲垮,后采用钢箱梁将两跨改为一跨,并对2号、4号墩台进行了加固。2008年开始,由于民主桥封闭,老工农兵桥成为哈水泥厂、周围企业以及民主乡进出市区的唯一通道,交通流量较大,并多为重车和超重车,对桥梁结构破坏严重。近几年虽然对该桥进行多次加固、维修,但还是出现了钢梁下支座脱空,腹板开裂,桥墩、桥台基础出现裂缝等安全隐患。经检测机构鉴定,该桥属于危桥。

  据了解,新工农兵桥桥长120米、梁高2米。下部采用柱式桥墩,钻孔桩基础。桥台为钢筋混凝土肋板式台身,基础为承台及钢筋混凝土钻孔桩。桥梁横断面中间为25米宽机动车道,两侧各3.5米人行道,桥宽32米,双向六车道。新桥建成后暂与水泥路连接,保证水泥路畅通,桥梁的引道工程待水泥路远期改造时完善。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