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小男孩火车站等人不来 闭口不言是自己走失还是遭遗弃
2010-03-04 09:39:34 来源:生活报三江版  作者:张广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3日,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正躺在和平医院的病床上打着点滴。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轮流守护着小男孩,为其买来了饭菜和鲜奶。

  小男孩叫什么名字?多大年龄?什么来历?父母又在哪里……一系列需要问清的事情,在男孩闭口不言的情况下,依然都还是个“谜”。

  据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介绍,1日,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把他送到救助站。据民警介绍,是在车站巡逻时发现这个小男孩的,当时男孩手中提着一个塑料袋,在火车站的售票大厅里孤零零地站了许久。见此情景,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主动上前询问,男孩一直低着头,始终一言不发。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先将其送到了救助站。

  救助站的医生为小男孩做了身体检查,并测量了体温。发现男孩体温偏高,有些发烧。脸部及身上还长满了一些红疙瘩,为其开了一些口服的退烧药,进行观察。

  2日早,见男孩的烧依然没有退。于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赶紧将其送往和平医院进行治疗。

  经过一天的输液治疗,目前男孩已经退烧了。3日早上,男孩喝了碗粥,吃了两个包子,精神状态也比刚来时好了许多。

  据佳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叶晓峰介绍,当初孩子来时,手里拎着一个透明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一本门诊的挂号手册、药费单据、两盒药物及零散的食物。在男孩塑料袋中的“北京地区医疗机构”急诊的挂号手册上,姓名一栏,填写着“王小亮之子”。在急诊的挂号手册及所盖的公章上标明显示,2月28日0点40分,在北京垂杨柳医院,花了57元钱购买了“黄芩口服液”、“布洛芬混悬液”等消炎、退热及抗病毒的药物。究竟是被家里遗弃?还是一个人走失的?到目前为止,依旧无法弄清。孩子的眼神里,始终满着忧郁的神情,但对面人们的关切、询问,小男孩依旧什么也不说。

  目前,该男孩正在和平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各种途径,为尽快联系到孩子的家人,做着各方面的努力……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