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网友力挺中小学错时上下学 有效分流交通有利学生健康
2010-03-05 14:09: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郭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4日,本报报道了哈尔滨市政府拟出台错时上下班制,并向市民征集建议和意见的消息。不少市民表示,中小学错时上下学不仅可以缓解交通压力,还对孩子的健康有利,应尽早实行。

  有效分流交通

  市民王胜福的孩子在育红小学校读四年级,现在校址搬至大成小学,周边有马家沟小学、铁岭小学、南岗小学等多所学校。王胜福打来电话说:“因为这些学校上下学的时间相差无几,每天上下学时,花园街和大成街就会出现堵车,其中接送孩子的车辆不在少数。如果实行错时上下学,该区域车流至少能减少五分之一或更多,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出行压力骤减

  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时,公交车乘客中学生占了很大比例。一些市民认为,学校错时上下学后,乘坐公交车也会容易一些。网友1021留言说:“自从学校开学后,每天上班等二十多分钟公交车是常事,车上背书包的学生很多、很挤。错时上下学后市民出行压力将骤减,公交车会好坐多了。”

  有利学生健康

  网友0725称:“我家住香坊区,孩子从家到学校有十多站,学校规定7点20分到校。孩子晚上学习到深夜,5点半就得起床,匆匆忙忙吃口早饭,背上书包迷迷糊糊就去上学了。时间长了身体哪受得了?我建议把上学时间调整到9时,晚上错时晚1小时放学,这样孩子可以保证充足睡眠,好好吃早餐,有利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