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江苏逃犯在哈尔滨“捡破烂儿”逃避打击躲6年露马脚
2010-03-12 16:23:5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网上通缉逃犯吴某在哈尔滨藏匿6年之久,本以为可以过安稳日子,不想与废品收购站老板张某闲聊中露出破绽,被警方抓捕归案。

  几天前,道外区某废品收购站老板张某来到泰山路派出所反映,最近操着南方口音的吴某常来卖废品。吴某行为诡秘,说话时眼神总是不敢直视对方,一次,他正在卖废品,院内有人说看见有警察在附近巡逻,吴某立刻慌张地逃走了。还有,吴某告诉张某他叫吴迪,却跟别人说叫吴亮,感觉很怪。派出所对此很重视,怕打草惊蛇,让张某想办法继续打探吴某的真实身份和居住地点。

  3月8日,吴某再次来到张某处卖废品。张某与吴某闲聊,吴某说自己家住江苏省太仓市涑阳县韩山镇大吴村,他媳妇叫李丽(化名),6年前夫妻俩来到哈尔滨靠捡破烂儿为生,期间媳妇生了两个孩子,年前媳妇和孩子回老家过年了。

  得到这些信息后,民警迅速与江苏省涑阳县韩山镇派出所取得联系,很快得到反馈:2000年,吴某犯盗窃罪潜逃。2005年,江苏省太仓市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通缉逃犯。

  民警拿江苏省警方提供的吴某照片让张某辨认,得到张某确定。民警们兵分几路,探寻吴某的居住位置,确定吴某住在道外区一自建棚内。当民警闯进屋内将其制服时,吴某平静地说:“以为风声过了,可以过安稳日子了,没想到还是逃不过去。”

  目前,江苏警方正赶往哈尔滨,将吴某带回江苏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