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11名黑龙江购房者海南购房 付了房款开发商说不卖了
2010-03-17 06:31:44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王忠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我们付了定金房款开发商却说不卖了”

  东北网3月17日讯 15日,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尤先生等11人向海南特区报反映,他们今年1月向房地产开发商海南文昌新城工贸有限公司支付12万定金,准备购买文昌“盛世天城·聚鑫源”12套住房。2月上旬,他们分批向开发商指定账户汇入190万余元房款。期间,开发商将《商品房买卖合同》寄给他们,当他们签字将合同寄回后,开发商却拒不签字盖章,并称房价涨了。

  购房者 付了房款,开发商却要涨价

  “我们两天前又从黑龙江赶过来,开发商仍拒不签约。”家住黑龙江省大庆市东风新村的尤先生说,他向单位请假从老家到海南,就是为了和另10位购房者一起向开发商讨一个公道。

  今年1月,大庆市一名售楼人员向尤先生极力推荐,海南文昌市文城镇城南新区有一个楼盘,名叫“盛世天城·聚鑫源”,在此买房最适合养老。

  通过房地产代理公司,尤先生进一步了解了该楼盘的详细情况,他和另外10位老乡,准备一起购买12套房产。今年1月中旬,尤先生等11人向开发商指定账户共汇入12万认购定金。

  随后,身在大庆的尤先生收到了开发商方面邮寄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上开发商未盖章,约定建筑面积70.26平方米,每平方米单价3630元,总房款255044元。尤先生在合同上签名、按手印。尤先生等购房者于今年2月1日、5日两次,先后向开发商账户中汇入1260197元和640658元,其中,尤先生汇入239943元。

  “我把合同寄给开发商后,对方却说房价涨了,如果是那个价格的话不卖了。对方也没把签字盖章的合同原件给我们。”尤先生称,他和另外4位购房者几乎付清购房款,有7人则交了首付。开发商却把房价涨到5000多元一平方米,双方僵持不下,开发商拒不签约售房。2月中旬,开发商退掉12套房产的购房款,并扣下12万元定金。

  住建厅 已派员前往文昌调查此事

  2月底,11位购房者派代表将投诉材料递交给海南省住建厅,并同时向海南省消协反映。昨日,尤先生等购房者前往海南省住建厅投诉聚鑫源项目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昨日上午,住建厅厅长李建飞等接待了尤先生等。

  昨日中午,省住建厅派员前往文昌调查此事,会同文昌市房管局,召集业主和开发商展开协商,督促开发商尽早给购房者一个满意的答复。该厅相关负责人向购房者表示:“开发商向每户收了1万元认购定金却不继续售楼,买方可走法律途径,索赔双倍定金。但卖方未在购房合同上签字盖章,不能轻易认定卖方违约。”

  11名购房者都希望尽快签好购房合同,入住文城聚鑫源小区,并出示了付款凭证等证据。

  开发商 改日给购房者一个答复

  昨日,开发商表示,他们要和法律顾问进行协商,改日给购房者一个答复。而记者致电询问开发商的具体意见,经理傅某称不太清楚,也不愿对此事表态。

  “目前的起价5380元,一期只剩10多套房待售,楼层差价50元,要买的话要赶早。”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聚鑫源项目售楼处,售楼人员称,该楼盘1期有两栋楼热卖,以前确实曾按每平米3000多元的价格销售,但文城有楼盘单价已达六七千元,他们也随行就市上调价格。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