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上海“世博会”临近 骗子网上叫卖假门票 每张金额不等
2010-03-24 11:15:0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继滨 王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不法分子也打起了“世博会”的主意,在网上竟卖起了假门票。从近期全国发案情况来看,此类诈骗主要包括以下几种类型:一是通过网络或手机短信等发布虚假信息或销售虚假世博会门票。不法分子在互联网上发布所谓“世博会门票销售热线”,以每张金额不等的价格预售门票。

  二是冒充世博会主办方实施网络诈骗。犯罪分子设立假冒的世博会网站,首页页面与真正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基本一致,栏目设置也相同,只是在网页最左侧设置了“幸运用户”领奖区,网民点击进入后输入手机号和“幸运码”即可“领奖”。目前,该网站已被及时封堵。

  三是以转让世博会展位为名实施诈骗。不法分子假借世博会主办方名义,以所谓的“出售、转让、租借”世博会广告位或时段招标等手段,骗取钱财。

  四是以筹措世博会采购资金为名实施合同诈骗。不法分子以介绍、转包、引荐“世博会工程项目”为名义,谎称世博会采购项目缺少流动资金,并以虚假的房产作为借款担保,与被害人签订借款合同,骗取钱财。

  为防止此类诈骗在我省滋生,省公安厅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