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第二电业局推进基建建设 将建220千伏电压变电站
2010-04-13 14:16: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林川 李影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3日讯(李影秋 记者 杨林川)12日,哈尔滨第二电业局成立了首个220千伏江湾一次变工程业主项目部,该局基建工程已全面进入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实践阶段。

  2010年,哈尔滨第二电业局以业主项目部建设为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入推进基建标准化管理体系的高效运转。抓好业主项目部项目运作管理策划、建设外部环境协调、工程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合同执行管理与资信评价、工程进度款审核与工程结算、工程信息与档案管理等工作,强化业主对施工现场及建设全过程的管控;强化业主项目部为主体的项目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和有效运转,明确各级单位安全职责,完善各级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各级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的评价和考核,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措施在项目建设中的有效开展和落实;完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开展质量工作评价活动,实施工程质量评级制度。开展“消除工程质量通病”专题活动,提高工程实体质量;对关键阶段、重要节点进行有效管控,进一步规范基本建设程序的履行;严把初步设计概算和工程结算两个关口,深入分析影响工程造价的可控因素和不可控因素,不断提升工程造价管理的精益化水平;加强技术支撑,提高标准化建设成果应用水平。

  据了解,哈尔滨第二电业局于2006年正式划给国家电网公司,经过四年的努力,该局基建工作已逐步完成了农网管理模式向基建标准化管理模式的过渡。业主项目部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公司基建标准化体系建设、创新管理理念、不断提升工程建设能力与管理水平的具体体现。2010年,哈尔滨第二电业局基建工作将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以争创国家优质工程、争夺省公司质量“流动红旗”为载体,依托业主项目部,充分运用标准化建设的成果,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努力建设好该局第一个220千伏电压等级的变电站。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