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春城社区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2010-04-15 09:33:40 来源:双鸭山日报  作者:王玉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双鸭山4月15日讯 在去年底由国家减灾委员会和民政部联合公布的第三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中,双鸭山市尖山区二马路街道春城社区光荣地名列其中,成为了全省16家获此称号的社区之一。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作为各类突发事件的承载体,在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按照《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的要求,在国家减灾委员会和民政部的指导下,该市民政部门高度重视,结合该市各类灾害风险特点和社区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建立社区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制定社区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完善社区减灾基础设施等方面创新开展工作,着力增强了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了双鸭山市城乡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涌现出了以春城社区等为代表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得到了国家减灾委员会和民政部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