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环行列车”开行3天运送6000余人 票价最多便宜一半
2010-04-19 09:44: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自11日起,哈尔滨铁路部门在东北地区首次推出“环行列车”。开行3天,4趟环行列车共运送旅客6000余人。一些读者来电询问,和直达列车相比,环行列车具有那些优势?记者了解到:环行列车具有低票价、不换乘、省时间的特点。

  这4趟环行旅客列车分别是: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哈尔滨K7101/2次;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K7103/4次;齐齐哈尔—北安—绥化—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齐齐哈尔4001/2/3/4/5次;齐齐哈尔—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绥化—北安—齐齐哈尔4012/3/4/5/6次。新开行的环行旅客列车,按分段车次进行售票。

  以往,我省铁路各支点站(哈、齐、牡、佳、大庆)跨区段之间客流不能实现直达旅行。哈尔滨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刘握全告诉记者,哈尔滨—北安间客流去往绥化—佳木斯—牡丹江—尚志间各站,需要二次乃至三四次换乘中转,给城镇间旅行造成不便。现在好了,只需要乘坐环行列车就能一站抵达目的地,而且以往列车不站停的车站,环行列车也有所涉及,让许多旅客无须倒车就能“一站回家”。

  据悉,4趟环行列车各区段间的运行时间与原有列车两点间运行时间几乎相等。K7001次哈尔滨至牡丹江旅客列车,硬座票价52元,8时15分在哈发车,12时55分抵达牡丹江,车体为空调快客;相比之下,K7101/2次环行列车在运行时间几乎相等的情况下,其票价却远远低于K7001次列车。环行列车哈尔滨至牡丹江间的硬座车票价格为30元,每天8时零5分在哈发车,12时59分抵达牡丹江。再比如,4001/2/3/4/5次环行列车,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间的硬座车票价格为22元,而T5001次空调快速列车的硬座票价是50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