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查处违规警车50余起 警务人员违规使用现象突出
2010-04-21 16:59: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继滨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刘继滨 实习生 孙天娇 见习记者 岳云雪) 近日,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查处了一台喷涂着警车标志,悬挂着警车牌照,却每天在学校接送学生的违规车辆。截止目前,各级公安机关已查处违规警车50余起。

  19日,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接到电话举报,称哈尔滨市道里区新三中门前,每天早晚上学和放学时间,都有一台牌号为“黑V0333警”的桑塔纳警车在此接送学生,驾驶员总是身着便装。接到举报后,警务督察总队长李木立即组织警力于当晚赶赴学校附近开展调查。当日20时许,督察人员发现“黑V0333警”车辆停在了道里区新三中校门口,而且驾驶人没有穿警服,督察人员随即将车辆及驾驶员控制,并带回进行调查。经查,“黑V0333警”号桑塔纳轿车,车辆外观为制式警车,喷涂公安字样,安装固定警用标志灯具。此车没有任何手续,车辆牌照属挪用其他警车。

  经过对驾驶员高某的询问得知,他是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这台车没有手续,是他自行喷涂的警车外观,车牌也是向某单位借的。同时,高某承认经常驾驶警车在学校门口接送孩子的违规事实。督察部门依据《警用车辆使用管理规定》,将“黑V0333警”号车辆暂扣,并对违规借用的车牌收缴。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总队长李木介绍,自今年2月我省“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已查处违规警车50余起。为了进一步发动群众踊跃检举、投诉,省公安厅还对举报者推行了奖励机制。对举报警用车辆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的有功人员(其中包括内部民警),一经问题查实,将给予100-500元的奖励。省公安厅24小时举报电话:0451-82696526(白天)、82696524(夜间)。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