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科技卫生图片
搜 索
黑龙江省乙肝疫苗接种率达98.5% 还将免费补种(图)
2010-04-27 16:17: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曲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 (记者 曲慧) 4月25日是第25个“全国预防接种日”。孩子应该接种哪些疫苗?哪些疫苗是免费的?去哪儿补种乙肝疫苗?在25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疾病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的“消除麻疹,控制乙肝,你我共参与”预防接种宣传活动现场,这些问题成为广大市民普遍关心、咨询的问题。

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宣传册

  据了解,自2003年黑龙江省将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全面纳入免疫规划,到2008年全省首针及时接种率达98.5%。自2009年11月1日起,黑龙江省启动对8-15岁免费接种乙肝疫苗工作,所有1994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未接种或未完成三针次乙肝疫苗接种的儿童,都可以到所在城市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或农村、乡村级预防接种单位进行补种,接种于今年5月完成。

两位市民正在宣传板前看展示图片

  另外,为进一步控制麻疹等相应传染病,日前,黑龙江省卫生厅及省教育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麻疹的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晨检制度,避免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在学生群体中暴发流行。哈尔滨市还从4月19日起开展了为期两周的15岁以下儿童的麻疹疫苗查漏补种及6岁以下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活动。各区、县(市)在辖区内开展对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无论是否为本地户口,没有按国家规定免疫程序接种的儿童,均免费给予补种。


一位市民正在阅读工作人员发给他的宣传单

  在当天的宣传活动现场,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组织哈尔滨市多家医院,通过现场咨询、悬挂标语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实施国家免疫规划预防疾病和保护健康的重要性。相关专家提醒各位家长,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应该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免疫规划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孩子身体再好,也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疫苗接种。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