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搜 索
哈尔滨市民遛狗发现流浪刺猬 不懂饲养想替刺猬找新家
2010-05-12 18:50: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郑女士捡到的可怜的小流浪刺猬。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小刺猬在箱子里缩成一团。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郑女士捡到的小刺猬。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东北网5月12日讯(记者陈静)近日,哈尔滨市民郑女士遛狗时,发现一只流浪刺猬。郑女士将可怜的小家伙带回家后,因为不熟悉刺猬的习性以及饲养刺猬的方法,被小刺猬的夜间活动弄得无法休息,连邻居也受到了干扰。现在,郑女士想寻找懂行的人士或专业机构,为小刺猬寻找一个合适的新家。

  郑女士住在哈尔滨市南岗区,5月1日的傍晚,她在中山路、革新街、烟草大厦一带遛狗,突然小狗一阵狂叫使劲向前蹿去,郑女士急忙拽住了绳子。可小狗还很兴奋,好像发现了什么。

  郑女士上前仔细查看,发现不远处台阶处,一只像老鼠大小的动物正在“出溜儿、出溜儿”地来回爬。经仔细辨认,郑女士确定它是一只小刺猬。当时小刺猬应该处于饥饿状态,在路边有垃圾的地方急切的找吃的。

  郑女士怕这只刺猬在车流密集街头无法生存,遂决定把它装在袋子里,领回家饲养。在回到家后,郑女士找来一个大纸壳箱子,放上一些菜叶和水果喂刺猬。半夜里,纸箱里的小客人,将箱子弄破,在屋子里面四处乱跑,瓶子、凳子被它撞得叮咣乱响。第二天一早,楼下多位邻居就因夜间被打扰而找上门来。

  为了避免再次打扰邻居,郑女士每天出门都带着它,五一假期亲友聚餐时候,这个惹祸的小刺猬还和亲友的孩子们玩,大家觉得它的眼睛特别好看,感觉总是笑眯眯的。有人以前只在动物园里见到过,没想到在北方街头现实生活中出现,很多人还是第一次见过刺猬。

  由于郑女士家楼下居民多是老人,刺猬又是在晚上活动的动物,郑女士决定不能再收留它了,一家人望着相处了几天的朋友即将要走了,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郑女士希望有喜欢这只小刺猬的并且有喂养刺猬经历专业人士或部门收养它,为这个小家伙找个新家。

  新闻线索由米先生提供。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