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2小时取缔违法残土车67台 行拘1人
2010-05-13 08:12: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鹏 郭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交警正在检查残土车。赵鹏摄

  黑龙江新闻网讯 12日凌晨,哈市交警部门开展了整治疯狂残土车行动,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取缔违法残土车67台,滞留25台,行政拘留1人。残土车无牌、证照不全、闯红灯、超速行驶等情况比较突出。

  连闯6个红灯

  2时50分,交警发现一辆无牌照残土车沿友谊路由尚志大街驶向公路大桥方向,该车连闯通江街、高谊街、九站街、经纬街、友谊路人行道指示灯和经纬十二道街上的6个红灯,当发现友谊路与上海路交口处有交警时,马上进入副道停车,想逃避检查。执勤交警上前检查时在车内找到该车的前后车牌,驾驶员王铁柱因为没有按照规定悬挂号牌、闯6个红灯被罚款1400元,驾驶证一次记24分。

  交警在出勤过程中,还发现友谊路与上海路交口不远处有一台黑LH1536绿色富康轿车,该车不断变换停车地点。交警将该车控制住,驾驶员刘玉伟承认,他有一台翻斗车在附近工地拉运残土,他每晚都会出来“侦查”,遇到交警夜查,就会提醒所雇的货车司机。执勤交警对其进行教育后,责令其立即驶离现场。

  无牌照车居多

  在松花江公路大桥江南桥下,执勤交警发现几乎所有往返于两岸之间的残土车的牌照都有问题,其中以不悬挂牌照、牌照严重污损居多。

  3时25分,交警先后发现黑M92978、黑A90292残土车均无后牌照,而且驾驶员无法出示相关证照,车辆被交警滞留;黑A77090残土车不按照规定悬挂牌照,司机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3时40分,在公路大桥引桥处,3辆残土车的司机见有交警检查准备倒车逃跑,被交警前后夹击控制住。其中,两辆车无牌照,另一辆车的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三台车被依法扣留。

  逃跑不成被拘

  4时10分,在和兴路与汉广街交口,一辆牌照为黑AE7929的残土车由南向北驶来,发现交警检查后,先减速后又突然加速试图闯过检查点。交警驾驶警车追赶,司机毫不理会,继续加速沿二环桥、新阳路、通达街方向逃逸,最终在通达街上逆向行驶并连闯两个红灯后被截停。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与行驶证,因涉嫌妨碍公务被行政拘留。

  哈市40名交警组成的夜间特别行动队将对夜间交通秩序进行不间断整治,重点对二环路沿线、哈药路、和平路、公路大桥等主干街路进行管控,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对建筑工地进行监控,对查处的违法车辆一律上限处罚,对无牌照的一律滞留车辆,对无证驾驶及妨碍执法的一律拘留。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