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6处中高考考点周边饭店三成餐具不合格
2010-05-28 09:25: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卫生局了解到,为了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的食品安全,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大规模针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饭店卫生情况的检查。上午,道里区卫生局对哈一中、五中等6所将作为中高考考点的学校周边饭店进行检查,结果发现约三分之一餐具消毒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

  在哈五中附近明月快餐店内,检查人员发现该饭店对餐具的清洗非常简单,只用清水冲洗一下就拿出来继续使用,而且刷碗用的水池还用来清洗拖布,“不用开水和洗涤用品清洗餐具,根本达不到标准,而且这家饭店没有消毒措施,根本达不到餐具的卫生要求。”道里区卫生监督所所长邱欣说。检查人员对饭店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在第四十中学附近一家饺子馆,店家把包好的饺子和熟食露天摆放,食物已经发出难闻的气味,摆放在桌子上的餐具也有不少污痕。“这种餐具,顾客使用后很容易引发肠胃疾病。”检查人员随即对这家饺子馆进行取消卫生许可证处理。一上午,检查人员共对65家饭店进行检查,发现22家饭店餐具消毒达不到标准,还有部分饭店存在证照不全和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问题。“对于餐具消毒不合格的饭店,我们会限期三日内整改,否则吊销卫生许可证,进行停业处理。”邱欣说。

  记者从哈市卫生局了解到,为了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他们将要求全市各卫生监督部门对辖区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饭店进行彻底检查,消除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保证考生考试顺利。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