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罗斯犹太州哈洽会推介会提出矿山设备购买意向
2010-06-16 17:00: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齐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21届哈洽会俄罗斯商务日框架下的“俄罗斯犹太州推介会”举行。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尧参会并致辞。

  东北网6月16日讯 (记者 齐昊)16日,第21届哈洽会俄罗斯商务日框架下的“俄罗斯犹太州推介会”隆重举行。犹太州副州长古列维奇向中外来宾介绍了犹太州丰富的矿产资源,并提出了矿山设备的购买意向。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尧参会并致辞。

  孙尧指出,黑龙江省与犹太自治州是山水相连的近邻,多年来在中俄边境合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双方在文化、教育、体育、医疗保健及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不断发展,在农业、林业、矿业、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犹太自治州作为远东经济区的重要成员,以其繁荣的工业、农业以及便利的交通著称,而黑龙江农业发达、装备制造实力雄厚,双方在资源、产业和市场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区域资源整合步伐不断加快,双方经贸合作发展的空间将会越来越广阔,前景会越来越美好。

  古列维奇向到场的来宾介绍了犹太自治州下列宁斯科耶村至中国同江市的跨黑龙江大桥项目的实施计划,并向中国投资者推介了犹太州丰富的矿产资源。他说,犹太州的铁矿、锰矿、黄金、煤矿等资源丰富,希望中国投资者前往投资洽谈。犹太州政府将为投资者提供帮助,目前,已有40多个中国企业在犹太州投资,其中,木材企业已加工木材6万多立方米。古列维奇希望,中国投资者不但可以开发犹太州的矿产资源,还可以多了解犹太人的文化、历史,在旅游方面找到相互合作发展的契机。

  据悉,由中国国家商务部、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俄罗斯商务日是第21届哈洽会的重要活动。该框架内将举行包括俄罗斯犹太州推介会在内的俄中经济投资合作中心推介会、中俄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专题推介会、俄罗斯滨海边区推介会、“西伯利亚克罗姆”汽车-运动-娱乐中心推介会、俄罗斯勘察加边区投资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期间两国企业将开展对口经贸洽谈,并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