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书刻造型艺术”牡丹江亮相 7月“移师”上海世博
2010-06-23 09:35: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牡丹江市民在观赏“书刻造型艺术”作品。庄文斌本报记者邱成摄影报道

  日前,由省文联主办的“走进世博”——当代“书刻造型艺术”作品展在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展厅举行。

  此次参展的325件“书刻造型艺术”作品是牡丹江师范学院美术系百余名师生历时两年时间创作完成,且首次在家乡与公众见面。6月24日,将运抵上海。7月3日正式亮相世博会。据牡丹江师范学院美术系党总支书记宋梅梅介绍,“书刻造型艺术”是该系李文宝教授结合古人木刻字与雕塑艺术独创的一门当代立体刻字艺术。刻字艺术由传统的平面字,设计创作成立体字,在艺术欣赏上,更具有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这种立体木刻字制作过程较为复杂,要经过选料、创意、誊写、木刻、上色、自然风干等工序。

  “书刻造型艺术”受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关注。今年3月初,“书刻造型艺术”作品正式获邀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文化艺术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