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部分低价旅游团拒收老人和孩子 想入团另加钱
2010-06-29 10:47: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老人孩子报名加钱。生活报记者 冯婧懿 绘

  东北网6月29日讯 近几日,生活报陆续接到多位市民投诉,哈市部分低价旅游团拒收老人和孩子,想入团须交几百元至数千元不等的附加费。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我看到现在一些旅行社推出的港澳游每人只需2000多元,觉得划算,就准备7月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玩一趟。可到旅行社一咨询,工作人员称这种团一般不接受老人和孩子的报名,除非另加钱,60岁以上和21岁以下的游客需另加一千多元附加费。”市民张女士介绍。

  “我们这种团一般不收老年人和孩子,要想参加每位需加3000元。”按照市民投诉,22日记者咨询了哈市道里区的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高小姐得知记者想带母亲和孩子赴澳新11天游时坦然地说。

  “不收老年人和孩子是因为他们购物能力低,像赴香港、澳门游的低价团已是低于成本发团,这中间要进六七家购物店。此外,一些低价团还要在途中加收小费或提供自费项目,但老人孩子参与率低,所以一般拒绝接收。”哈市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每位消费者在旅游过程中所享受的服务基本是相同的,老人、小孩也没有得到额外服务,仅因为年龄的差异,旅行社就要对其另行加价,肯定是违规行为。”哈市旅游监督大队许队长告诉记者,按照我省新的旅游管理条例规定,旅行社不得限定旅游者年龄,不得额外收取老年人、儿童服务费。额外收费的,责令退还,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许队长向记者介绍,游客一旦发现旅行社有类似不合理规定,可向相关主管部门提出投诉并要求赔偿,举报投诉电话:0451-84664315。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