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同高速上大挂车翻进对向车道堵了10余小时
2010-08-05 09:44: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市民高速路上行走。

  黑龙江新闻网讯 4日1时30分许,在哈同高速公路距哈尔滨金家收费站大约3公里处,一辆从佳木斯驶向哈尔滨方向、满载水稻的大挂车翻进对向车道并横卧在路中间,车上两名男子受轻伤,事故造成哈尔滨往佳木斯方向堵车长达10余小时。

  11时许,记者到达金家收费站,此时公路上的车龙已经排到了收费站。记者徒步约半小时后,来到位于“同三558公里”附近的事故现场。一辆车牌号为黑D22527、半挂车厢牌号为黑D2922挂的重型半挂车侧翻在公路上,车前脸、车轴严重损毁,一对前轮脱落卡在护栏内,公路中间的护栏被撞开约20米的豁口。

  在事故现场,记者见到了大挂车司机于某,他的左臂受伤。于某告诉记者,1时30分许,他驾车行至事发路段时,前方出现堵车,因车速快,他怕追尾急向左避让,结果车撞开护栏向前推行,轮胎爆胎后翻进对向车道。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从“同三558公里”到“同三562公里”这段长4公里的公路上,有1000多辆车被堵在此处。

  14时许,肇事大挂车被运走,哈尔滨往佳木斯方向堵车10余小时后恢复通行。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没带吃的只能饿肚子

  因前方发生车祸,司机和乘客纷纷下车吸烟、聊天,焦急地向车祸发生地张望,有的人则步行去事发地看热闹,一些人则在车内打扑克消磨时间。

  哈尔滨市民何先生说:“我急着去佳木斯,早晨出来就没吃饭,车上也没带吃的,现在只能和朋友在车上饿肚子。”

  瓜农卖香瓜“3元1个”

  13时10分,记者看到一名头戴白帽、肩背编织袋的男子在车流中穿梭,边走边拿着香瓜不停地喊:“香瓜、香瓜,又甜又脆的香瓜,3元1个。”

  卖瓜男子经过之处,人们纷纷上前讨价还价,卖瓜男子却一口价,3元1个,少一分不卖。车上没带水和食物的人纷纷拿钱买瓜,并用纸巾简单擦擦,就砸开香瓜吃了起来。

  卖瓜男子笑着说:“我是附近的瓜农,发现公路堵车,就背了几十斤香瓜爬上公路,香瓜3元1个卖得不算贵,看看我多不容易,背着这么重的瓜,还走了这么远的路,这瓜值这个价。”

  村民来捡饮料瓶

  12时左右,很多人拿出自带的水、食物解决午餐,多数人吃完东西后,将食品包装袋、饮料瓶随意丢弃在公路上。一位拾荒者提着袋子沿路捡拾饮料瓶,袋子已经装得满满的。

  拾荒者说,他是附近的村民,知道公路上堵车了,专门上来捡矿泉水瓶,现在已经捡了60多个。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