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超市老板忙着网上“偷菜”自家超市被偷
2010-08-19 10:21:4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董金福 陈婷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8月19日讯 近日,在拜泉县发生一起盗窃案,超市老板整天忙着网上“偷菜”,虽然合法合理,却忽略了看店,导致真正的小偷溜进店内,3次偷走现金3200元,而这小偷不过是名15岁的初中生。

  “偷菜”没人管,偷钱可有人管。8月9日,在这名初中生第4次作案时,被拜泉县公安局第三派出所的民警逮了个正着。案件的“主角”许某,是拜泉县某初中学生,今年刚刚15岁。由于家中无人看管,他被“寄存”在其班主任家。许某所居住的地方,附近有很多家网吧,每天看着形形色色的男女出入,许某羡慕不已。可家里每月给他的生活费有限,每次上网只能玩上个把小时,便不得不下机。于是,许某开始琢磨来钱道儿。

  许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偷!他平素常去的一家超市,店老板总是忙着上网“偷菜”,只随意将钱丢在柜台里,警惕性很差。经过几次“踩点”,许某注意到该超市厨房的灶台边有一个地方挂着帘,帘子后面正好能够隐藏自己。经过一段时间观察,许某已经摸清店老板的作息规律,每晚10时以后,老板就关上超市前后门,到二楼休息。

  7月21日晚8时许,许某来到这家超市,买完一包烟后,便趁老板不注意,偷偷藏到预先看好的帘子后面。等到晚上老板关门上楼后,他便爬出来,盗走现金800元。得手后,许某开始泡网吧,请同学吃饭。没几天,800元钱就挥霍一空。有了第一次盗窃的“成功经验”,许某越发不可收拾,他用同样的方式,分别于7月26日、8月1日又两次从这家超市盗走现金2400元。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