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保健新区“垃圾水”:水井有手续水质无人管
2010-09-01 10:17:3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 8月30日,黑龙江晨报报道了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新区居民从入户以来一直没有自来水吃,饮用水全靠垃圾间旁的一口水井供应。记者通过水务部门了解到,这口水井虽有合法的身份证,但在开凿后,八年来一直也没有人或有关部门过问这口井的水质。

  为了核实保健新区这口水井是否有“身份证”,记者找到哈尔滨市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办公室。通过查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口井是2003年6月开凿的,当时由他们负责颁发了取水资格证,该井的产权单位每年都要向水务部门缴纳一定的取水费,具体用水量根据居民家的水表衡量。依据相关规定:水资源管理部门只负责凿井登记和发证,水井的管理和水质的检测并不在他们职权范围内。

  住在6栋2单元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从入户以来这口水井的水质就没人管过,一开始井口敞着,砖头瓦块什么都往里掉,有的时候井里还能看见死老鼠。后来井口封上了情况有所改观,但物业储水的铁罐多年也没洗过,水中黄锈很可能就是铁锈。近期井水受到垃圾站污水影响,味道越来越难闻,希望相关主管部门能够替百姓分忧解难。□记者罗彦坤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