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深入学习弘扬大庆精神为龙江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2010-09-15 20:45: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曹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效廉在全省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弘扬大庆精神

  为龙江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讲话。东北网记者曹曦摄
会议主席台。东北网记者曹曦摄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曹曦摄

  东北网大庆9月15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 曹曦) 15日,全省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大庆油田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效廉指出,开发建设龙江的伟大实践产生了伟大的创业精神,新时期推进龙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伟大实践呼唤继续弘扬伟大的创业精神。全省上下要大力推进以“凝神聚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鼓劲加油,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张效廉强调,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央及省委领导同志对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的一系列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新时期深入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的决定》,推动全省上下坚定不移、一以贯之,狠抓“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发展战略和思路的落实;促进全省上下凝神聚力、见贤思齐、心无旁骛、超越自我地搞建设;着力把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开创我省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果。

  张效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创造条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一要提高认识、摆上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靠前抓、具体人员深入抓、干部群众支持抓,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二要扩大参与、深化拓展,促进基层单位动起来。深入研究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生产生活的特点和规律,延伸触角,扩大覆盖,不留死角,真正把活动落实到基层。三要典型引路、设计载体,实现方法手段的再创新。尤其是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和党员干部的争先创优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四要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使活动的氛围浓起来。建立健全抓基层的联动机制和考评机制,把开展活动的成效作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班子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文明单位、和谐单位创建评选等结合起来。要大胆探索,切实把大庆精神等优秀精神资源承载的标准、要求和作风融入到市民守则、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章等日常行为规范之中,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建立健全媒体宣传机制,坚持把新闻宣传与社会宣传、经常性宣传与集中宣传、典型宣传与成果宣传结合起来,提高宣传效果。

  大庆油田、大庆市委、省农垦总局红兴隆农垦分局、大兴安岭地区新林林业局、龙煤集团双鸭山分公司等在会上介绍了典型经验。与会代表还来到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中十六联合站、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现场学习大庆油田公司基层生产单位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推动科学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中)听取中十六联合站情况介绍。东北网记者曹曦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1205钻井队钻井平台听取情况。东北网记者曹曦摄
与会人员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东北网记者曹曦摄

责任编辑:隋洪波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