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松北利民群力等新区楼盘成哈尔滨房展会亮点
2010-09-17 13:33:1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7日讯 16日,哈尔滨第31届商品房展销会开幕。房产市场素来有“金九银十”一说,而萧条了近半年的哈市房地产市场也希望凭借本次房展会实现翻盘。松北、利民、群力等新区楼盘成为展会的亮点。为吸引购房者的目光,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优惠、打折、送礼比比皆是,不过市民观望情绪仍旧浓厚。

  城市建设给新区加温

  记者粗略统计,群力、松北、利民三个新区有20多家楼盘亮相本届房展会,占开发企业的一半左右。海富·第五大道售楼员告诉记者,由于群力新区良好的居住环境和受关注度的逐渐提升,群力的楼盘受到普遍认可。尤其是友谊路打通使中央大街到群力只需5分钟的车程,以及群力新区内各道路逐渐竣工通车,公交线路增多,这些都给群力的楼盘加了不少砝码。

  利民区某项目负责人说:“松浦大桥10月末就全线竣工通车,不但可以直通道外区太平桥,还可从东直路连接至南直路,直达二环,从江南至利民仅需十多分钟的车程。明年公路大桥扩建工程也将完工。利民区是新区,居住环境和发展前景都非常乐观,而且价格比主城区要低得多,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此外,政府对松北、哈西地区的重视和大手笔的建设开发也让新城区表现出更多活力。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哈市路桥建设和升级改造工程如火如荼地展开,老城区至新城区交通更加便利,致使新城区的楼盘吸引了很多购房者的目光。

  棚改项目

  受中低收入家庭青睐

  棚改项目受到很多购房者的青睐。在展会现场,正在看房的哈市市民关先生说:“目前,老城区可开发的项目用地越来越少,不仅价格高,有些地理位置也不佳。而棚改拆迁项目的楼盘一般都处于老城区的繁华地带,位置都在二环以内。而且,由于是政府抓的棚改项目,楼房质量、配套设置、周边路网建设都不错,价格也不会高得离谱。”

  道外棚改项目好民居·滨江新城展位围着很多看房者。据该楼盘工作人员介绍,哈市近年来大力施行棚改项目,已有10余个棚改项目开工建设,这已经成为城市低收入家庭期盼的热点。而他们公司自实施“好民居”计划以来,解决了很多棚户区居民和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让公司的信誉度和关注度有了很大提高。他们此次展出的好民居·滨江新城棚改项目,户型、价格等都很适合中低收入人群,对低收入和困难家庭也会有一定的优惠。

  看房者理性对待优惠

  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目光,开发商纷纷推出打折、低价售房等优惠活动。优惠幅度一个比一个大,优惠内容一个比一个丰富。但冷了近半年的哈市房地产市场让购房者更加理智,出手更加谨慎。

  如江霆华府二期项目,销售价格每平方米起价仅3900元,户型40-112平方米任选;还有的楼盘打出买房送手机,或者低首付购房等优惠条件。

  打算买套新房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受国家政策影响的哈市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像去年那么火爆了,新楼盘和二手房的涨幅都减缓。“现在就是博弈。买房者和开发商博弈,国家政策和态度已经摆在那了,房价快速上涨产生的负面影响已经显现,现在就看谁先撑不住。开发商撑不住了,就能降价;老百姓撑不住了,就只能花高价买房。”刘先生表示,如果没有价格和位置都合适的房子,他是不会轻易出手的。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沉寂现象主要和购房者越来越理智的投资心态及越来越浓厚的观望情绪有关。此外,从本届房展会看来,哈市楼盘的价格仍然偏高,价格无法和大多数购房者的心里价位吻合,也是观望情绪浓厚的原因之一。

  本届展会共有82家企业参展,其中开发企业51家,二手房及相关行业企业31家,参展开发企业项目面积200余万平方米。除本地楼盘外,很多沿海地区楼盘参展。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