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为防小偷6000元钱藏方便面里 拿错包被民警找回
2010-09-19 14:12:5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宴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 一位旅客因担心现金被偷,小心翼翼地将6000元现金分藏在方便面的包装内,本想着可以万无一失,可最终钱还是丢了。

  8月24日,家住哈尔滨的张先生准备乘坐D28次列车到北京探亲,临行前从家里拿了6000元现金备用。张先生曾在一次出差中被小偷“光顾”,所以他每次出行都备加小心。这次张先生和爱人商量后便将6000元钱分别藏在一个桶装方便面和两个袋装方便面里。排除了后顾之忧之后,张先生轻装上阵,本想着这回可以万无一失了,可没成想到了车站人多拥挤,在安检的时候竟把别人的包当成自己的包拿错了,等到开车后才恍然大悟。

  无奈的张先生立即联系到哈尔滨站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积极协调,终于通过哈尔滨至太原的1174次列车乘警找到了毫不知情的李先生。随后,乘警当即和李先生清点包中物品,却并没有发现张先生提到的那6000元现金。起初乘警怀疑包内物品早已被人“动过手脚”,在与张先生电话核实后才知道原来问题出在了方便面上。乘警当即打开方便面,并分别在一个桶装和两个袋装方便面中各找到叠得非常平整的2000元钱,合计6000元现金。得知包裹失而复得,李先生哭笑不得。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