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十一”期间公路大桥单双号通行 市区继续限行
2010-09-29 07:00: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慧东 李运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点击查看大图

  东北网9月29日讯 记者28日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根据目前市区道路交通流量总体情况,为配合城建工程建设,保证“十一”期间交通安全顺畅,从10月1日起,我市市区交通流量将再有大范围调整。其中,倍受市民关注的“五减二”限行措施将于10月11日起正式取消,而大成街等8条道路10月1日起将彻底解除单双号限行。与此同时,“十一”期间,公路大桥将临时调整为单双号限行。

  延期10天

  “五减二”10月11日取消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为继续配合城建工程施工,保证“十一”期间交通顺畅,原定截止于明天的二环路以内“五减二”限行措施,将延期10天,并将于10月11日正式取消。

  据悉,从10月1日至10日,将继续对二环路以内道路实施机动车按照车牌尾号停驶一天的管理规定,即每日7时至19时,除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9座以上客车、外地号牌机动车(须同时持有外地驾驶证)以及上下学期间专业接送学生的车辆外,其他机动车按照车牌尾号停驶的管理措施,具体限行时间为:10月1日、8日,牌照尾号为5或0的机动车限行;10月2日、7日,牌照尾号为4或9的机动车限行;10月3日、6日,牌照尾号为3或8的机动车限行;10月5日、10日,牌照尾号为2或7的机动车限行;10月4日、9日,牌照尾号为1、6或字母的机动车限行。

  临时管制

  公路大桥将单双号限行

   在解除部分路段通行限制的同时,为保证“十一”长假期间过江交通安全有序,从10月1日至7日,交警部门还将对松花江公路大桥实施机动车按照尾号单双日通行的管理措施。即每日9时至18时,除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19座以上(含19座)大型客车、外地号牌车辆(含黑L牌照)、残疾人代步车外,其他机动车辆实施单双号通行规定(即车牌尾号为单数(1、3、5、7、9)的机动车只允许单日通行;车牌尾号为双数(0、2、4、6、8)的机动车只允许双日通行)。牌照尾号与通行管理规定不符的车辆,可通过绕城公路四方台大桥绕行。且“十一”长假期间,交警部门还将将加大对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超载、超员、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并对交通违法行为人从严从重处罚。

  调整流量

  “五减二”今后仍可能实行

  据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调整交通流量的有效方式之一,视我市市区内交通流量变化,“五减二”限行措施今后仍有可能实行。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部分路段交通压力的骤增,对需要减掉三分之一以上交通流量的路段,将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而当需要控制的流量未达到三分之一时,“五减二”限行将成为一种有效手段。同时,保留的10条单双号限行道路在今年路改工程全部结束后,根据交通流量实际变化情况也可能陆续调整。但其中涉及中心商业区的限行道路还将结合冬季车辆通行情况管控。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