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市群力新区五国头城“坐井观天”园景区正式开放
2010-09-29 16:49: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9日讯 (记者 杨林川)28日上午,以讲述800多年前宋徽宗赵佶、宋钦宗赵桓被金兵囚禁五国头城时悲凉境遇为背景的五国头城“坐井观天”园景区揭幕仪式在群力新区举行。

  据了解,本次复原的“坐井观天”园位于群力新区景江东路西侧,紧邻松花江文明展览馆,用地面积840平方米,为露天修建的场景,人物建筑安排1:1比例设计,采用现代展出手段和方法,形象化地再现历史情景,与群力新区打造金源文化的理念相一致。

  另据介绍,为了突出金源文化,本次在群力新区修建的“坐井观天”园内的“五国头城”影壁墙正面四字为宋徽宗赵佶瘦金体楷书集字而成,其中“五国城”三字选自宋徽宗楷书千字文字帖,“头”字选自宋徽宗《棣棠花诗帖》。背面五字为女真文,意为“五国之城”,读作“顺扎-古论-尼-黑-车”,最后两字为女真文“城”的音节字。女真文“五国头城”为著名金史学者爱新觉罗•金啓錝先生书,在公园中用女真文书写的碑文字出现在哈尔滨乃至我省尚属首创。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