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城旅游7天赚来8亿多 同比增长33.2%
2010-10-08 08:55: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7日从哈尔滨市假日办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哈市旅游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10月1日至7日,哈市累计接待游客135.82万人次,同比增长10.4%;旅游总收入8.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2%。

  根据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一”期间,来哈市旅游过夜游客占总数的19.78%,比以往增长了两成。其中省内旅游者占53.7%,外省旅游者主要来自辽宁、吉林、山东、山西、河南、江苏、浙江等地。哈市宾馆酒店节日期间收入5.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8%。一日游游客占游客总数的80.22%,以冰城市民为主,其他多为省内及周边地区游客。

  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哈市旅游行业火爆,多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分析认为,“十一”前几个月恰逢哈市城市改造,道路施工交通不便,许多游客出游意愿受到抑制。“十一”期间已有多条道路竣工,交通便利。加上今年中秋与“十一”长假分离,使得短线游集中于中秋,长线游集中于黄金周长假……种种原因使得“十一”期间游客出游意愿得到充分释放。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