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3条经行松浦大桥公交今起运营 节省出行时间40分钟
2010-10-13 09:25:1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节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 记者从市建委和市交通局获悉,历时两年半的工程建设,全市人民关注的松浦大桥全面竣工,并将于今天上午10时正式通车。随着连接道外二十道街和松浦镇的松浦大桥正式建成通车,3条经行该桥的公交线路也于今起正式开通运营。3条公交线路的开通,结束了两岸居民相对单一的跨江出行方式,构建了我市东部地区公交线路的跨江新通道。据介绍,3条公交线路分别为调整延伸后的公交54路和新开通的庙台子至松浦大桥南公交专线、沙坨子至松浦大桥南公交专线。其中,调整后的公交54路,将节省两岸居民公交出行时间近40分钟。

  据介绍,3条公交线路开辟、延伸后,将形成以松浦镇为节点,辐射松北区东部区域的公交线网,可缓解银河小区、船厂小区等10余个居民小区,哈尔滨航运学校、省科技学院师生以及庙台子、沙坨子、松浦村等10余个自然村屯、12万居民的公交出行需求。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下一步将以松浦大桥为跨江通道,继续加大公交线路的调整、延伸力度,为落实“北跃”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链接

  3条调整、开辟公交线路情况

  1.调整公交54路:由松北区政府附近的学海路发车,经商业大学、三环路、松浦大桥、太平大街、南直路至哈东站终点。单程线长19公里,设站23处,单程运营40分钟。该线路调整后,将节省两岸居民公交出行时间近40分钟。

  2.开通庙台子至松浦大桥南公交专线:由庙台子屯发车,经王家屯、松浦村、新村屯、广信屯、船厂、三环路、小王家屯,至松浦大桥南终点。单程线长18.3公里,设站14处,单程运营45分钟。

  3.开通沙坨子至松浦大桥南公交专线:由沙坨子发车,经后曹家、黑龙江科技学院、糖厂社区,至松浦大桥南终点。单程线长6.7公里,设站6处,单程运营25分钟。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