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0岁男孩隆鼻子险毁容 专家:儿童不宜盲目整容
2010-11-18 10:58: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8日讯 怀揣“明星梦”,立志要培养儿子成为明星的王女士,为了让10岁的儿子变帅,竟然拖着儿子去隆鼻整容。没想到,半年后,由于隆鼻假体限制孩子鼻子的正常发育,儿子的鼻梁越长越歪,差点因此毁容,自食苦果的王女士后悔不已。

  据介绍,王女士的儿子从小能歌善舞,钢琴也弹得不错,王女士一心希望儿子长大后能成为明星,但美中不足的是儿子鼻子扁,这可愁坏了王女士。眼看两个月后就要参加歌唱比赛,王女士担心儿子因为长相“扣分”,心一横便拽着儿子来到家附近的美容院,给刚刚10岁的儿子做了个隆鼻手术。手术后,儿子的鼻子一下子高挺了起来,整个人看起来也好看多了。但没想到,才过了半年,王女士发现儿子的鼻梁开始越长越歪,整个鼻子看起来怪怪的。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孩子隆鼻后,安置的“假体”限制了鼻梁软骨的发育,明明该直着长的鼻梁变了形,面对这种近乎毁容的效果,王女士对自己的莽撞行为后悔不已。

  据哈医大四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陈伟华介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看起来漂亮点,现在时常有家长领着孩子来要求割双眼皮、做隆鼻手术等,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整容手术限制的年龄在17岁以上,因为给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随便整容,会破坏手术部位的血液循环、发育结构等,从而影响孩子的发育。此外,随着孩子越来越大,整容的部位也会改变,轮廓变得不完整,影响整容效果。因此,医生提醒家长,儿童17岁以前,切勿盲目整容。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