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大高铁轨道28日全线铺通 明年年底前可全线贯通
2010-12-29 09:38:5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节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28日,随着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最后一根铁轨在沈阳境内铺下,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全线铺通。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作为途经我省的首条高速铁路运营线路,哈大客运专线在我市境内建设的80公里里程已于11月完成铺轨,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站后工程施工,确保明年客运专线的全线贯通。

  据了解,哈大高速铁路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截至本月末,全线投资已完成计划的80%。全线铺通后,相关部门将全力推进以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电力“四电集成”施工和站房建设为主的站后工程施工,为全线通车做好准备。据负责承建哈尔滨至吉林四平标段的中交二航局负责人介绍,哈大客运专线在哈市境内里程始于双城市,终至王岗镇,长约80公里。

  据介绍,哈大客运专线工程全长904公里。建成后,哈尔滨至沈阳段最快时速将达到350公里,运行时间缩短至1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