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三下乡”集中示范行动启动 张效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0-12-31 09:21: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瑞雪飞舞,农民欢歌。29日,2010~2011年度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行动暨启动仪式在宾县鸟河乡隆重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出席启动仪式。

  张效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农民朋友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奔赴农村开展“三下乡”活动的文化、科技和卫生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2009年至2010年度的“三下乡”工作。

  张效廉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实际举措,作为加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奔小康步伐的有效载体,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解民难、送民需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巩固基础,做大做强“三下乡”品牌活动。要适新应变,丰富创新“三下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坚持丰富内容与创新形式相结合,坚持“送”与“建”相结合,加大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在落实党的农村各项政策、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收入、解决农民生产生活困难等方面想实招,出实策,努力增强“三下乡”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健全完善组织运行机制,真正做到“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

  启动仪式上,省领导向宾县鸟河乡赠送了农村适用器材及物品。活动中,省直11个部门根据当地农民群众的愿望和需求,赠送了总价值51万元的致富宝典、药品、医疗器械、音响设备和篮球架等。随后,省领导观看了文艺演出并慰问文化工作者,前往鸟河乡卫生院、鸟河乡中学和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至2010年度全省送戏下乡5700多场,新建乡镇综合文化站481个;举办科技大集、科普之冬等活动1771场,下派科技人员4.3万人次,培训农业科技骨干21.4多万人次;深入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对口支援农村卫生院84所,诊疗患者7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韩晶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