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艳斌代表建议国家设立环卫工人节
2011-03-07 09:59: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艳斌

  黑龙江新闻网讯 我是来自环卫一线的代表,深知环卫工人的辛苦。秉承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行业精神,我们每天都辛苦地工作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城市“美容”。但是,我们的权益却经常受到伤害。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环卫工人的地位已有了很大提高。但相对于其他行业而言,社会上对环卫工人存在的世俗偏见和不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歧视、辱骂、殴打环卫工人的事件时有发生。

  1987年,牡丹江市经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设立了全国第一个“环卫工人节”,这也是我国第一个设节的城市。时至今日,全国已有16个省(区、市)和410多个城市相继设立了“环卫工人节”。

  我希望国家应该设立环卫工人节,就是要让全社会把目光更多的倾注于环卫工人的生命尊严和职业尊严,关注我们的基本生存状态,唤醒全社会公民的道德良知,进一步形成关爱、理解、支持、尊重环卫工人和环卫工作的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