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孙吴县加强森防整体防控体系建设
2011-03-31 13:56:18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宫玉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3月31日讯 孙吴县把森防整体防控体系建设作为森防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森防根基,构筑起坚实的防火屏障,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夯实森防根基,今年,这个县筹资85万余元,新购置森防运兵巡逻车5辆、进口风力灭火机20台、森防水泵1套;还筹集防火专项资金1360余万元,计划新建3处瞭望塔业务用房和5处防火水源地,续建3000平方米扑火队营房,打通前进林场至群山虎山屯17公里防火道。目前,全县17座瞭望塔、19部GPS、120套装备、340台风力灭火机、162部超短波通信终端机、10台水泵及50辆森防专用车已全部检修维护完毕,全部处于完好状态,各类扑火物资已经储备到位,所有塔台机、地理信息跟踪系统均达到互联互通状态,46个重点村屯防火水罐水泵、4台消防车的检修养护也已完成。

  这个县进一步加强森防网格化管理,调整完成了全县19个森防网格管理区人员、物资、管护房的配置工作,新设立15人以上的中型管护站28个,确定重点森防区8处,分别安排10人以上的专业扑火队驻防。加强森防专业人员培训,提升整体森防战斗力,今年举办了300人的森防专业知识培训班,对全县防火指挥员、塔台瞭望员、值班调度员和专业扑火队员,从网格管理、判图定位、通信台机维护、机车驾驶、灭火机维修、应急扑火6个方面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扑火队员体能拉练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