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社科联七届六次全委会召开 张效廉当选省社科联主席
2011-03-30 19: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30日,省社科联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会议对全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进行了表彰。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效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东北网3月30日讯(记者顾硕)30日,省社科联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效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对省社科联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进行了增补和选举,张效廉当选为省社科联主席,并增补李己华、张正明为省社科联副主席。

  张效廉在讲话时指出,社科联是党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党委和政府密切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和政府在哲学社会科学战线的参谋和助手。省社科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保持了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开创了全省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和全省社科界的广泛认可。

  张效廉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加强人才培养,扎实推进社科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联动结合,切实发挥好社科联的职能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大对社科工作的支持力度。全省各级社科联和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省委的中心工作,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的理论需求,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更多有益的研究成果和决策参考,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撑和文化条件。

  张效廉强调,面对我省“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研究和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着力在推动科学发展,结构调整转变方式,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和社会科学管理,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改善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上开展深入研究。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把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摆上重要位置,主动研究解决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会议还对全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进行了表彰。本届评奖共申报科研成果2000项,评出优秀科研成果623项。

责任编辑:强锐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