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推进国有企业创先争优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
2011-04-15 19:35: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记者印 蕾)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国资委15日召开会议,专题推进全省国有企业创先争优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会议强调,当前,国有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以下简称“两项活动”)正处在全面推进、不断深入的关键时期,要以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要求和部署为指导,以服务全省大局、推动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党组织在国有企业的政治核心作用建设和党员的先进性建设为出发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确保两项活动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


全省国有企业创先争优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专题推进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会议指出,全省国有企业开展两项活动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取得初步成效。截止2011年2月底,共结合实际确定两项活动主题50多个,涉及活动载体120余个,建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360多个。有1.65万名党员作出了公开承诺,承诺事项6万多件。有1640余名党组织负责人对1400多个基层党组织、2万余名党员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推进两项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认真总结实践经验,不断巩固和扩大两项活动的成果。要立足全省大局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把握工作着力点,推进两项活动深入开展。要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开展活动,注重实践,务求实效。要立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际,围绕全省“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把握“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的总体要求开展活动。要注重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开展活动,凝聚力量,改善民生。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两项活动要把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民生工作和社会管理的要求贯彻其中,把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作为重要内容,使两项活动成为凝聚民心、改善民生的满意工程。要着力于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开展活动,提高能力,保持先进性。要坚持统筹开展两项活动,抓好结合,实现互动。要强化对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分类指导,落实责任。

  会上,哈尔滨市国资委、哈电集团、一重集团、大庆油田公司、省电力公司、龙煤集团和航运集团等单位交流汇报了开展两项活动的做法经验。

责任编辑:高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