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讲坛第207期《渤海文化的考古学诠释》23日开讲
2011-04-20 10:29: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 (记者 李楠)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龙江讲坛第207讲,将于4月23日(周六)9时,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讲将特别邀请渤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省博物馆业务副馆长、研究员刘晓东做题目为《渤海文化的考古学诠释》的讲座。

  刘晓东,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历史系考古学专业,在渤海上京城从事田野发掘多年,专门从事渤海考古与渤海史研究近30年,在渤海历史和考古研究结合方面成绩突出;发表学术论著60余部、篇,独立主持完成《渤海的历史与文化》、《渤海文化研究》等两项国家文物局边疆考古专题项目。其有关论著或主要学术观点已先后被译成英、德、俄、朝、韩、日等国文字介绍到国外学术界。曾任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渤海研究室副主任、考古部副主任、渤海上京城工作站负责人,黑龙江省博物馆历史部主任。现任黑龙江省博物馆研究员、渤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业务副馆长。1995年开始以渤海考古与渤海史研究学科带头人身份先后享受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和国务院特殊津贴。

  市民可于即日起在每天的开馆时间,在省图书馆一楼接待处(南岗区长江路216号)免费领取入场券,领完为止。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