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工业投资大幅增长 15个副省级城市中增幅位列第三
2011-05-12 10:03: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12日讯 记者在11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工业保目标保增长落实责任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年1~4月份,哈市工业在建项目148项,完成投资43.5亿元,同比增长26.2%,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增幅位于第3位。其中,79项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占在建项目数的53.4%,完成投资32.0亿元,同比增长111%,成为拉动工业投资增长的主力。

  今年年初以来,哈市工信系统全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使哈市工业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725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增加值224.8亿元,同比增长10.5%;完成工业投资43.5亿元,同比增长26.2%,实现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3.8%。今年哈市工业在建项目148项,完成43.5亿元,同比增长26.2%,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6个百分点。其中以东安发动机(集团)先进民用直升机发动机产业化项目、东北轻合金超大规格铝合金板带材和优化特种铝合金板带材产品结构配套项目等为代表的79项亿元以上项目,占在建项目数的53.4%,完成投资32.0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比重的73.6%,同比增长111%。

  今年以来,哈市主导产业产值增速呈现“三高一低”。1~4月份,四大主导产业完成工业产值617.7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石化工业产值增长28.4%,医药工业产值增长24%,食品工业产值增长16.9%,装备工业同比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