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茄子河区排查煤炭领域廉政风险
2011-05-13 10:54:29 来源:东北网-七台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七台河5月13日讯 茄子河区强化三项措施,推进煤炭领域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夯实基础。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烈氛围。在煤炭系统层层召开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推进会议,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安监局大厅电子显示屏每天24小时滚动播放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标语,让全体煤炭行管、监管人员时刻感受到机制建设的工作氛围。

  强化理论指导,明晰查找思路。将《廉政风险防控有关理论知识》及《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风险点查找流程图》印发给安监局科长以上工作人员,指导他们结合实施方案学深学透理论知识,从根本上理解什么是风险、什么是廉政风险、什么是廉政风险点、如何排查廉政风险点,进而用扎实的理论知识指导本科室、本战线的风险排查工作。

  强化检查载体,丰富监督手段。在加强巡检频率基础上,注重创立检查载体,提高检查效率和广度。制定了廉政风险识别、等级、防控一览表等四类表格,要求参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单位的全体工作人员,按照不同级别、不同岗位,分类、按时填写自身和科室的排查进展情况,区、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领导办公室随时对各类表格进行审查,对排查不实、敷衍塞责的科室及人员,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批评和指导,确保排查工作的真实和效率。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