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抱侥幸心理上路 哈尔滨市刑拘醉酒驾驶摩托车第一人
2011-05-16 07:25: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康勇 吴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6日讯 13日,哈尔滨市一男子因醉酒、无证驾驶摩托车被交警部门查处,成为继《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施行后,我市醉酒驾驶摩托车被刑拘第一人。

  当日15时30分,交警动力大队三中队教导员陈光在三大动力路家乐福门前巡逻时,发现一辆无牌照二轮摩托车左摇右晃穿梭于车流中,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遂上前取缔。在查处过程中,民警发现摩托车上两人均酒气熏熏,驾驶人满脸通红,站都站不稳。民警随即将驾驶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审查。

  经查询,公安网上并无驾驶人兰国忠(1973年生人)的机动车驾驶证登记信息,且其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已达到2.59mg/ml,超过醉酒临界值0.8mg/ml的3倍还多,属认定为无证、醉酒驾驶。依据修订后的新法规定,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据当事人介绍,为谈生意,中午和朋友一起喝了酒,虽然知道对酒驾处罚比以前严,但朋友非得要求自己送,碍于情面抱着侥幸心理上道行驶。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