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确定为历史文化街区后突击抢建 花园街一违建被强拆
2011-05-16 09:43: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今日,哈尔滨市棚改办及南岗区执法局工作人员,对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更新改造项目范围内一处无照突击抢建房给予拆除。

  当日,记者在南岗区海城街97-5号院内看到,原本已测量完的房屋外又新建起一处10平方米左右的新房,门窗还没来得及装上。据该项目征收与补偿工作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处抢建房是5月14日在巡查中发现的,当时已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但房主并没有自行拆除。为此,现场指挥部联合南岗区执法局于当日下午依法对其进行了拆除。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违建房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采访中记者获悉,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更新改造项目预计投资39.9亿元,将建设“民俗花园”、“艺术商务花园”、“啤酒花园”、“咖啡休闲花园”四个主题园区,打造哈市文化旅游新亮点。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