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齐齐哈尔一无业男被骗后实施报复性抢劫
2011-05-22 14:06: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齐齐哈尔市一男子被某交友网站骗走1400元后,为了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竟然开始报复性抢劫。

  2010年12月6日20时许,齐市建华区某社区居民王女士步行回家,当行至建设路附近医院北侧时,被一持刀男子抢走200余元现金和一部诺基亚手机。警方在工作中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家住昂昂溪区的男子纪东最近总在建华区昼伏夜出,而且身上带着一把卡簧刀,行迹十分可疑。民警根据这一线索立即展开外围工作,很快发现纪东的体貌特征与几起抢劫案被害人提供的有关劫匪的情况相似。经进一步了解,获知他去年12月份以后使用了一部新的诺基亚手机,与王女士被抢的手机型号完全一致。2011年5月7日10时,新华派出所民警将正在租住处睡觉的犯罪嫌疑人纪东抓获。

  经审讯,纪东交代他抢劫作案源于被网站骗了钱。原来,去年11月,纪东登录某交友派对网站,为了成为会员,他按照网站的要求汇出1400元钱,结果发现被骗了。十分懊恼的他,为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和受伤的心灵,竟然动起了抢劫的邪念。

  2010年12月6日晚,纪东在建设路附近医院北侧持刀抢劫吴春丽后见平安无事,胆子就陡然大了起来,又于今年以来在齐市北三区夜间专门对女青年下手,拦路持刀抢劫作案5起,抢得手机两部和2000余元现金,所获赃款全部用于吃喝嫖赌。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