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孩遍体伤痕哈站内徘徊 父亲:我打的,他不学习还淘气
2011-06-02 09:44: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轩指认爷爷的照片。

 8岁小轩伤痕累累。

  生活报6月1日讯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可8岁男孩小轩不仅没有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得到礼物,反而被父亲打得伤痕累累不敢回家。今早,小轩来到哈尔滨火车站,想坐火车回亚布力老家去找爷爷奶奶,幸亏被热心的值班客运员及时发现。

  事发:男孩遍体伤痕在哈站内徘徊

  “今天天儿挺凉的,他当时穿着背心和线裤低头在候车区徘徊。看他身边无人陪伴,我走过去看看他,却吓了一跳。”哈站内勤值班主任李铁明表示,今天7时许,他发现小轩时,小轩的鼻子上有血迹,左眼肿胀,胳膊上到处是青紫色伤痕。

  得知小轩因怕挨打不敢回家后,李铁明将小轩领到值班室,先用湿巾擦干孩子脸上的血迹,又买来方便面和香肠,看着小轩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由于小轩说不清楚爸爸打工的单位,也不知道爸爸的联系方式,只记得老家住在亚布力镇小学附近,而且还说出了爷爷奶奶的姓名,李铁明只好向哈站派出所汇报。


   小轩哭诉:“我淘气爸爸就用皮带抽我”

  当日9时,记者在哈站见到了小轩,个头瘦小,瓜子脸,口齿清晰。8岁正是好动的年龄,可小轩却满腹心事地静静坐着。他身上伤痕很多:左眼部青紫、肿胀,头上一处伤口还有血迹,左脸有一道抽痕,胳膊上也布满伤痕,后背上的伤呈红紫色,让人看着揪心。

  小轩说,去年7月,爸爸领他来到哈市海城街附近居住,在一所小学读书。“我淘气,学习不认真,去年开始爸爸就经常打我,一般用皮带、臂力器打。”小轩泣不成声。“昨晚爸爸又打我,我就跑出来,被海关街一个旅店收留住了一宿,今天想坐火车回亚布力找爷爷奶奶。我不想和爸爸生活了,他太狠了。”经小轩确认,民警从户籍网上查到小轩爷爷的资料,联系上他的爷爷。“孩子是有些淘,可我们管不了啊,他奶奶还有病!他爸打孩子,上次回来我们就知道了,可说不听啊!自家的孩子能这么打吗?希望警察能教育他爸。”小轩爷爷很担忧,也很无奈。其间,小轩坐在沙发上一直紧皱眉头,一言不发。看民警要给爸爸打电话,小轩数次制止,突然喊起来:“警察叔叔,求你跟我爸爸说不要打我了。”

  父亲承认:“孩子一身伤是我打的”

  10时许,小轩的父亲李国峰来到哈站公安执勤室。“我找了一晚上,才回家,急死了。”李国峰向客运员、民警道谢。据其讲,他目前在一家医药公司打工,已经离婚,自己带着孩子生活。

  “小轩别的都挺好,楼道里的老人都喜欢他,就是不爱学习,还撒谎作弊,我也是忍无可忍了。”李国峰说。问及孩子的伤痕,李国峰语气坚定:“我打的,脸上是我拿皮带抽的。他不学习,昨晚我考他英语,他手里攥着小纸条作弊,我能不生气吗?他趁我不注意,从卫生间出来后偷偷跑了。我不是因为别的什么打他,就因为他不学习,还淘气、作弊。”

  哈站客运副主任王伟宁和民警对李国峰进行了教育,告诉他这么打造成皮下出血很容易死亡,而且家庭暴力和虐童严重要刑事拘留。李国峰保证:不再打孩子,以后孩子犯错会等气消了再和孩子好好谈。民警还向小轩租住地街道办事处进行通报,希望他们约束、监督李国峰。

  望着小轩与父亲离开的背影,哈站工作人员还是很担心:小轩的状态是否与父亲教育不当有关?小轩以后会不会还要挨打?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