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南岔公安分局摧毁销售假冒香烟窝点2处
2011-06-09 10:33:03 来源:东北网-林城晚报  作者:王葱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6月9日讯 日前,南岔公安分局一举破获6起重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刑拘2人,摧毁销售假冒香烟窝点2处。

  2011年初,该分局建国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掌握一个重要情况:管内无业人员刘某家中有大量来历不明的香烟,有非法经营烟草嫌疑。派出所立即向分局报告,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喜君高度重视,马上组织成立由经侦大队和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的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经过民警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掌握了刘某销售假冒香烟的主要犯罪事实,随即将刘某在其家中抓获,当场查获假冒香烟1000余条。

  经审讯,刘某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低下头,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2010年1月,刘某在登陆互联网淘宝网站时,发现一条在网上购销低价假冒香烟的信息,觉得这个项目能给他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就跟这家网站取得联系,又在南岔区建设银行办理了一张网银卡,通过互联网淘宝网站在浙江省义乌市购进10万元的假冒大前门品牌香烟。货到后,他就着手联系买家,很快就将10万元假冒大前门品牌香烟销售出去了,收益非常可观。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他一发不可收,通过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南岔邮政快递、伊春区汇通快递,以邮寄鞋料、特产、茶叶等为掩护,向南岔发货,用支付宝汇款,先后6次在江西省景德镇,江苏省楚州市、泰兴市,吉林省图们市等地,购进假冒黑猫、大前门、红梅、红双喜等价值33万元的香烟。同时,侦查员在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的烟款往来账目中发现一个姓李的人在账目中经常出现,并且资金走向数额巨大。通过加大审讯力度,在强大的政治攻势下,刘某又交代:金山屯区居民李某自2010年6月至12月,先后在其手中购买红梅、红金龙、黑猫等假烟回金山屯区销售,共计金额18万元。专案组迅速赶到金山屯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对两次从刘某手中购买18万元假冒品牌香烟销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李某因涉嫌犯有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该分局依法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