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起用志愿者监督食品药品安全 一个月内全部持证上岗
2011-07-07 22:30: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 李博)日前,大庆市公开招募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动员社会力量来监管市民饮食及用药安全。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大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1200多家,大型饭店、食堂200多家。为了解决监管对象超过万家并且地域分散,监管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大庆市开始招募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作为义务监督员。

  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将配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活动;收集、反映有关食品、药品安全信息,提供监管线索,按要求及时报送食品药品信息;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从大庆市文明办了解到,通过各区文明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各街道、社区的组织,共收到志愿者申请680份,7月5日,大庆首批让胡路区28名志愿者获得食品药品安全义务监督员证书。

  据大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在一个月时间内,全市的志愿者都将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