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夏都引大量游客来哈 机场暑运客流“井喷”
2011-07-20 09:22:4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仇建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 入夏以来,哈尔滨市凉爽迷人的“冰城夏都”旅游资源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昨天,哈尔滨机场起降航班185架次,运送旅客2.5万余人次,创暑运以来新高。

  据介绍,今年专门飞到哈市避暑的南方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成。统计显示,进入6月以来,哈尔滨机场进港旅客客座率平均每班提升到80%。进入7月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2011国际城市比基尼小姐大赛等商务活动也拉动了客流的增长。当前机场旅游客流已接近进出港总客流的一半,游客主要来自南方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日本等国外城市。7月7日开始,哈尔滨机场每天进出港旅客达2.2万余人次,高峰日达2.5万人次。

  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目前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青岛、武汉、厦门、杭州、香港、台北等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95%。同时,哈市市民往外飞的热度不减,今年青岛、威海、大连等海滨城市仍是市民出游的重点,从哈尔滨飞往青岛、威海、大连等城市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