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市上半年亿元以上大项目完成投资近120亿
2011-07-27 09:43:1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7日讯 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上半年,我市工业生产和投资持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其中大项目牵动作用明显,172个亿元以上工业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18.9亿元,同比增长94.9%,占全市工业投资比重66.6%。

  据悉,前6个月全市工业在建项目438项,其中以先进民用直升机发动机产业化、超大规格铝合金板带材和国家高端精密轴承工业园区等项目为代表的亿元以上项目172个,完成投资118.9亿元,同比增长94.9%,拉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45.4个百分点。目前,我市重点监控的200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161项,开工率为80.5%。省重点工业产业项目93项,已开工87项,开工率为94%。

  据了解,上半年我市新战略引领重点工业园区投资强劲增长。1-6月份,经开、高新、宾西、利民4个国家级开发区共完成投资54.4亿元,增长近九成,高于去年同期79.7个百分点,完成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30%以上,成为拉动工业投资增长的重要引擎。

  另外,前6个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4%,降幅由一季度的3.8%提高到目前的4%,实现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下降4%的目标。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