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旧城改造中如半数居民反对 各区将修改补偿方案
2011-08-01 09:19:2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哈市关于“依法有序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并开始实施。

  征收居民房屋区政府是主体

  据介绍,今后哈市各区政府将作为房屋征收主体。房屋征收通告发布后,各区征收办将组织征收实施单位和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对征收范围内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调查登记,并在征收范围内公布调查结果。

  半数居民反对修改补偿方案

  据介绍,各区征收办将根据调查登记结果拟定征收补偿方案,征收方案包括征收范围、补偿方式、补偿政策、补助奖励、产权调换房屋地点及户型面积、搬迁过渡方式及期限等内容。征收方案征求意见稿将向社会发布,征求公众意见。

  在旧城改造中,半数以上被征收人认为征收补偿方案不符合征收条例规定的,区政府将组织被征收人和公众代表召开听证会,根据听证会情况修改方案。征收补偿修改方案公布后,各区政府将把修改后的征收补偿方案报市征收办备案。

  符合条件不搬法院强制执行

  据介绍,对区征收办与被征收人在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限内达不成补偿协议,或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不明确的,将按征收补偿方案作出补偿决定,并在征收范围内发布公告。对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决定规定搬迁期限内未搬迁、且符合征收条例规定申请强制执行条件的,由区政府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此外,我市将建立房屋征收补偿档案,将分户补偿情况在征收范围内公布。

  征收办理流程:

   

   

  调换办理流程: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