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遭遇强降雨路塌压断燃气管线 3万余户居民供气中断3小时
2011-08-02 13:53: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汪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日讯 7月29日至31日,大庆市连降大雨,因短时间内降雨量大,导致街路排水不畅,汽车如同行船。7月29日的降雨更是造成大广高速东光段地面下沉,地下供气管线断裂,约37000户居民供气中断。

  8月1日,大庆市民余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7月29日7时许,大庆市东城区、萨尔图区、龙凤区等地燃气突然中断。许多市民以为欠费了,便急匆匆前去排队交费,结果到现场才发现,原来是一场大雨导致大广高速东光段一处地面下沉,造成地下燃气管线断裂,约37000户居民供气中断。

  据大庆燃气公司龙凤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供气管线断裂造成龙凤区、萨尔图区、万宝小区和瀚城名苑等区域停气,事发后经过技术人员全力抢修,当天10时40分左右,37000户停气的居民有35600户恢复供气。当天18时许,余下的1400户居民也恢复了供气。

  继7月29日的大雨过后,7月30日,大庆市再降大雨,此次降雨造成市区内多处路段积水十分严重。许多路段马路都变成了一片汪洋,汽车在水中如同行船,市区内许多顶楼居民家中阳台漏雨。

  大庆城管部门以雨为令,所有人员及车辆全部出动,在主要路段进行排水,还派专人看守各个主要路口,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

责任编辑:代峥